舊約目錄Catalog_Chinese_OT

转为简体

歌名上註有星標符號的曲調已經配上和音。其它的只有旋律。

其中一首,“我拿甚麼報答神”已經為四聲部詩班配上了和音,在該歌名後用4上標註明。

 

用法: 點擊 “譜” 以觀看歌譜與歌詞;

           點擊 “播” 以聽歌的播放(女高音以吖-吖聲唱出,有些加上鋼琴伴奏)。

 

 

經文歌名歌詞  
創 1:3要有光神說:(1x)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。(2x)
書 24:15至於我和我家 *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主,我們必事奉主。(4x)
撒上 15:22聽命勝於獻祭 *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?(2x) 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(2x)
代上 29:14 下 萬物都從你而來 萬物都從你而來、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。(2x)
代下 7:14稱為我名下的子民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(1x)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(2x)
伯 12:12, 詩 92:14年老的有智慧年老的有智慧、壽高的有知識。(1x) 他們年老的時候、仍要結果子.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(2x)
伯 23:10他試煉我之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、他試煉我之後、我必如精金。(2x)
詩 9:10你沒有離棄耶和華阿、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.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。(1x)
詩 17:15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(1x)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(2x)
詩 18:1耶和華,我的力量耶和華,我的力量啊,我愛你!(4x)
詩 19:1諸天述說神的榮耀 *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他的手段。(2x)
詩 19:12-14在神面前蒙悅納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裏的意念 (1x) 在你面前蒙悅納。(4x)
詩 20:7有人靠車有人靠車、有人靠馬、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。(2x)
詩 23: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(2x)
詩 27:4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有一件事、我曾求耶和華、我仍要尋求.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瞻仰他的榮美、在他的殿裡求問。(1x)
詩 30:5 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.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.(1x) 一宿雖然有哭泣、早晨便必歡呼。(2x)
詩 34:8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;(1x) 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(3x)
詩 42:11為何憂悶我的心哪、你為何憂悶、為何在我裏面煩躁.應當仰望 神.因我還要稱讚他.他是我臉上的光榮、是我的 神。(1x)
詩 50:14以感謝為祭 *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,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。 (2x)
詩 51:17憂傷痛悔的心神所要的祭、就是憂傷的靈. 神阿、憂傷痛悔的心、你必不輕看。(2x)
詩 57:9-11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主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,在列邦中歌頌你!因為,你的慈愛高及諸天;你的誠實達到穹蒼。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(1x)
詩 73:28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.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、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。(1x)
詩 86:15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主阿、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、不輕易發怒、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(1x)
詩 94:19 安 慰 我心裡多憂多疑,你安慰我,就使我歡樂。(2x)
詩 100:1,2向耶和華歡呼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!(2x)你們當樂意事奉他,當來向耶和華歌唱!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!(1x)
詩 101:1我要歌唱慈愛我要歌唱慈愛和公平;(2x)耶和華啊,我向你歌頌!(1x)
詩 103:2-4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*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!(2x)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(1x) 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!(2x)
詩 103:11天離地何等的高天離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(2x)
詩 116:12-14,17我拿甚麼報答神 4我拿甚麼報答神 (1x)向我賜的一切厚恩。(4x) 我拿甚麼報答神? (2x) (我要舉起救恩的杯、(2x)、稱揚耶和華的名。(2x)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。(1x)) (2x)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、哦!主、又要求告你名。(2x)
詩 118:8,9強似倚賴人投靠耶和華、(2x) 強似倚賴人。(1x) 投靠耶和華、(2x) 強似倚賴王子。(1x)
詩 119: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 *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(2x)
詩119:18你律法中的奇妙求你開我的眼睛、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。 (2x)
詩119:71我受苦是與我有益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、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。 (2x)
詩 119:105腳前的燈 *你的話 (1x) 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(2x)
詩130:3-4 誰能站得住  主耶和華啊,你若究察罪孽,誰能站得住呢?(1x)但在你有赦免之恩,要叫人敬畏你。(2x)
詩篇 139:14 受造奇妙可畏 我要稱謝你、因我受造奇妙可畏.(1x) 你的作為奇妙.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(2x)
詩 147:10,11耶和華喜愛誰?他不喜悅馬的力大、不喜愛人的腿快。耶和華喜愛敬畏他、和盼望他慈愛的人。 (1x)
箴 9:10智慧的開端敬畏耶和華、是智慧的開端.認識至聖者、便是聰明。(2x)
箴 10:12愛遮掩一切過錯恨、能挑啟爭端.愛、能遮掩一切過錯。(2x)
箴 16:9耶和華指引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.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(2x)
傳 3:11 萬物美好 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(1x)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(2x)
傳 12:1當記念造你的主當記念造你的主,趁著你年幼時。(2x)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,趁著你年幼時。當記念造你的主。 (1x)
賽 1:18 下你們的罪雖像硃紅你們的罪雖像硃紅、必變成雪白.雖紅如丹顏、必白如羊毛。(2x)
賽 44:22 塗抹了你的過犯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、像厚雲消散.我塗抹了你的罪惡、如薄雲滅沒.(1x)你當歸向我、因我救贖了你。(2x)
賽 53:6 如羊走迷 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(1x)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(2x)
賽 54:10大山可以挪開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, 必不離開你;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。 (2x) 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(2x)
賽 55:1 不用價值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.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.你們都來、買了喫.不用銀錢、不用價值、也來買酒和奶。(1x)
賽 55:6趁耶和華可尋找當趁耶和華可尋找,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,(2x) 相近的時候求告他。(4x)
耶 17:9人心詭詐人心比萬物都詭詐、壞到極處、誰能識透呢。(2x)
何 6:1我們歸向耶和華來吧,我們歸向耶和華!(2x)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(1x)
彌 6:8與你的神同行世人哪、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。只要你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、與你的 神同行。(1x)
只有中文    
伯 42:5 親眼看見你 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(4x)
詩 23:詩篇二十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.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、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、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.因為你與我同在.你的杖、你的竿、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.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、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.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直到永遠。(1x)
詩 28:7 我的力量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。(1x) 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(2x)
詩 56:3-4 我懼怕的時候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。我倚靠神,我要讚美他的話;我倚靠神,必不懼怕。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?(1x)
詩 100:4-5 稱謝進入他的門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;當讚美進入他的院。當感謝他,稱頌他的名!(1x)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。他的慈愛存到永遠;他的信實直到萬代。 (2x)
詩 104:24 你所造的何其多 耶和華阿、你所造的何其多、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.(1x)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。(2x)
詩 108:1我心堅定神阿、我心堅定.我口要唱詩歌頌。(2x)
詩 119:4,105,112遵行主道耶和華阿、你曾將你的訓詞吩咐我們、為要我們殷勤遵守。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是我路上的光。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、(1x) 永遠遵行、一直到底。(2x)
箴 19:21 神的籌算立定 人心多有計謀;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。(4x)
箴 22:6 教養孩童 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(2x)
傳 12:13-14 敬畏神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,總意就是:敬畏神,謹守他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因為人所做的事,連一切隱藏的事,無論是善是惡,神都必審問。(1x)
賽 9:6 一子賜給我們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;他名稱為 (1x) 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(2x)
彌 7:18,19 神喜愛施恩 神啊,有何神像你,赦免罪孽,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,不永遠懷怒,喜愛施恩。必再憐憫我們,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,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。(1x)
哈 3:2 求復興作為 耶和華啊,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。耶和華啊,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,(1x) 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;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。(2x)